賈伯斯在與病魔纏鬥多年後,不幸辭世,今天有一段賈伯斯的生前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那就是賈伯斯在診斷出罹患胰臟癌後,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的一場演講,當時他用3個故事,跟畢業生分享,其中第3個故事,就是談到「死亡」,賈伯斯說,「死亡是生命最棒的發明」,是生命交替的媒介,送走老人,也給新生代開創了道路。

 

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死亡是我們共同的宿命,從沒人能逃過,這是命中注定的。」

蘋果教主賈伯斯的生死觀看得豁達,2005年獲邀到史丹佛大學,對擁有大好前程的畢業生演講,賈伯斯大談生死,不是觸霉頭,而是當時的他,1年多前被診斷罹患罕見的胰臟癌。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過去33年來,我每天早上都會看著鏡子,捫心自問,若今天是我人生的最後1天,我會去做今天準備要做的事嗎?要是連續太多天的答案,都是『不』的話,我知道,我需要做出變化。」

 

 

鬼門關前走一遭,賈伯斯大有感觸,逃過生死劫難之後,重出江湖,賈伯斯活躍於蘋果舞台,但是跟以往臉頰豐腴,、肚子微凸的外型相比,體態明顯消瘦不少。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5個月前,我接受肝臟移植,所以我現在有個,20多歲小夥子的肝臟。」

 

 

移植肝臟為賈伯斯續命,其實在動手術之前,賈伯斯花了1年時間,遍尋另類療法,吃草藥效果不彰,才轉而接受正規治療。CNN醫藥主播:「醫生看到檢驗結果出來,都落淚哭了,因為賈伯斯得的並非最致命的一種胰臟癌,而是胰島細胞神經內分泌腫瘤,5年存活率是5成左右。」

 

和病魔奮戰7、8年才敗下陣來,賈伯斯在這期間,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活得更多彩多姿,在世人眼前揮灑生命火花,2009年賈伯斯健康惡化,八卦雜誌宣稱拍到,他骨瘦如柴的畫面,一度震驚全世界。

生命後期,不斷和死神交手,賈伯斯其實早已經看破,把生死置之度外。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死亡很可能是生命最棒的發明,是生命更迭的媒介,送走老人,給新生代開創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