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江蕙成名曲「家後」的藝人鄭進一,日前在節目上公開稱讚鳳飛飛唱得最好,反而批評江蕙唱法一成不變,挑起爭端,二姊江蕙親自上部落格回應,指鄭進一炒新聞炒到她身上來,隔了一天,鄭進一親自出面,否認炒新聞,說江蕙唱得好聽,但技巧難講,而這些看法都是他個人的專業觀察,還特地透過鏡頭,向江蕙粉絲道歉。

 

藝人鄭進一:「我如果說這一句話,講了,講說有對江蕙的粉絲,你們覺得怎麼樣,對不起,這我可以道歉,但是我的看法還是一樣,這是我自己的認知。」

 

鄭進一擺低姿態道歉,全都是因為節目上的這一席話。鄭進一:「她(鳳飛飛)唱的好的原因就是,我們每一首歌,會有不一樣的詮釋方法,但像江蕙她唱的話不是,她唱的第一首歌,跟唱第100首的時候一模一樣。」

 批江蕙?鄭進一跟「歌迷」道歉 駁炒作

 

鄭進一批江蕙唱歌有感情,唱法卻一成不變,還說鳳飛飛唱歌比較好聽,這番話傳到江蕙耳裡似乎很不是滋味。歌手江蕙(2010):「我會甲你牽條條,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鄭進一復出開唱 避談感情.

江蕙在部落格上回應,指鄭進一炒新聞炒到她身上去,還說沒去一哥演唱會是因為生病,沒想到一哥卻說記住了,根本不關心她這個朋友。鄭進一:「什麼都可以說我,不可以說我炒作(炒新聞),她(江蕙)唱得真的好聽,至於唱的技巧好在什麼地方,各位真的難講,可是真的好聽。」

 

事隔一天,鄭進一出面說明,向江蕙粉絲道歉,但就是沒跟江蕙說SORRY,稱讚二姊唱歌是天籟,不過技巧看在他專業眼裡,就不是第一了,江蕙則在部落格上說炒新聞也該炒夠了,聽得出來是希望事件告一段落,最後還是補了一句,希望鄭進一個性可以改一改,就會更讚,鄭進一犀利言論,讓他和江蕙是不是有心結,格外引人關注。

--------------------------------------------------------------------------------------------------

今天我在看完這篇報導的時候,就在想幹嘛一直說人家是炒作?

我從以前就一直好奇這個問題了,到底是炒作? 還是不是炒作? 每次看到類似的新聞都一直環繞在這裡

直到今天! 蹦! 好吧,起碼我給了這個問題一個新的解釋。

我發現,如果對一件事情有一種認知,那就很容易在未來碰到類似事件時套用同一種認知

例如說,藝人言語掽擊 = 引起注意 = 炒作,可能以前有這樣子的例子出現過

然後大家就開始想說,「只要藝人開始互相掽擊,就是炒作」

久而久之,只要有類似的事情大家就會說「喔!他在炒作」

可是,類似的事件不會一模一樣,即使整體上來講看起來相同

但是背後總是有不同的東西、因素把整件事情完整的製造出來

只要有這樣子一點點的不同,事情的真相就很有可能完全不一樣!

可是如果我們永遠都因為曾經有類似的例子,每次這種類型的東西出現都用過去的真理套過去

搞不好該事件的真相都會被蓋過去了

所以即使看到類似的事情,每次都要重新去審視這件事情,找到每一個不同的因素,才能做一個結論。

 

不要把過去的認知套用在每個類似的東西;每次都要重新審視,才能找到每個東西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