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的一項涵蓋23個國家、一萬一千人的調查顯示,全世界蔓延最快速的恐懼感,來自於失業。

這項一年一度的調查,要受訪者勾選,過去一個月來,最常出現在朋友與家人間的話題,結果顯示,貪腐和貧窮依然排名最高,失業名列第三,不過百分之十八的比例,是2009年調查的六倍。

對失業恐懼比例最高的國家是西班牙,五成四的受訪者說最近提到過這個話題,比去年調查時,增加了三分之一。這不奇怪,西班牙債台高築,超過四成的年輕人失業,高居歐元區之冠。

調查發現,民眾最擔心的事情,會因為國家狀況的不同,而有差異,比較富裕的已開發國家像美國、法國以及日本,全球經濟之類的話題,也比較常出現,至於開發中國家,民眾比較關心像政府貪腐、物價上漲以及毒品與犯罪猖獗等問題。

--------------------------------------------------------------------------------------------

恐懼,真的是壞事嗎?

 

恩,人們恐懼是因為那是問題的來源

過去看到類似失業的這種話題的時候,都會直接聯想到以前曾經聽過的「能力不足」問題

是啊,只要怕失業就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如果能力足夠哪怕失業? 公司都希望你幫他起死回生了還會讓你走?

可是,就是這樣子的剪貼簿認知才會造成我直到今天才看到,恐懼,原來可以是好朋友。

 

恐懼,事實上是問題的存在點

每次,恐懼萌生起來的時候,容易因為情緒上的壓力而做不好事情

所以總是會想要去逃避諱使自己恐懼的東西,或是根本不承認有此事情發生

可是,如果仔細看的話,會去「害怕」的原因是因為「無法解決」

也就是說,只要是自己當下無法解決的事情,常常就會去害怕

 

我害怕跟女生打交道→因為我沒辦法跟他們談的像其他男生一樣那麼輕鬆

我害怕做數學考試→因為我對數學真的很不懂

我害怕跟人吵架→因為我吵不贏或是怕很大聲的東西

 

事實上,恐懼他已經告訴我問題在哪裡了

然而,我可能會因為不想去面對而去忽略他

結果根本不是解決問題

就連再貼這個觀點的時候也一樣,剛開始的時候也是一大堆害怕著說出來

結果就隱藏了很多東西,直到現在一直都再慢慢改進而已!

事實上,我現在也是有問題,我害怕的東西有很多問題

只是,恐懼不會直接告訴我甚麼是問題

我還得要自己去正面看著他,然後願意跟他做朋友,去靠近他,去觀察他,去了解他

我才有辦法像今天一樣起碼找到一個點,為什麼會恐懼!

 

【跟恐懼做朋友,找出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