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了假,或許是遇到某種困難之後的現像
身體感到不適,我已不再是自我。
然而,這沒有辦法改變我是誰,我的人生還要我去完成。
強制脫殼,是希望我做改變,希望我不要在卡再過去,
但現在的我依然卡住,而我選在了這一天做一個審視。
精神力的不集中,意志力的不堅定,成了敵人趁虛而入的機會。
審視了自己的時間安排,發現許多錯誤,
一味的死板在那,看來娛樂的時間也要留給自己,專注的時間也要留給自己,
掌握時空,掌握未來,自己的人生是可以控制的,只在於是否有去做努力。
重新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但,在路途上,若在不同的地方休息會有不同的效果。
比如說,在充滿資源及安全性的森林小湖旁休息,
遠比在少許資源及充滿危險性的沙漠來的適宜,
若是因為挑錯了地點,同樣的休息時間將會得到不同的效果,
也因此,挑選正確的地點非常重要。

相對地,不只是休息,修練、打獵、補給、娛樂、或者更多不同的目的,
只要是需要去做的,都有比較適合的地點,
而在旅途中,若是我們不懂的去挑選地點,
或是為了目的去找尋地點,
那我們就會路過卻不停下來,
就會錯過了最適宜的機會。

人生的旅途中,不需要是漫無目的的到處行走,
一味的走卻不會適時的停下來,在適當的地點休息,
那人生的旅途是非常非常的累人,也令人無法走下去。

也因此,我們必須要懂的如何去了解現在自己最需要甚麼,
為了這個需要而去規劃、定下目標、
並且去找尋適宜地點、執行並完成目標,
這樣的人生旅途才不會漫無目的、使你累到無法走動,
畢竟,未知的旅途沒有天然的目標,
自己去規劃目標,才能夠讓未知的未來成為已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