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所擁有的失敗往往比成功來的多,

就算是我們所謂的成功之人,他們也是持續的失敗,因為他們也是會持續的做錯,

然而不同的是,他們會從失敗中進步,面對失敗的時候會自審,

但許多人會將失敗合理化,故此不斷的繼續犯著同樣的錯誤,不做糾正,

這也是兩者的差別。


我想做第一種人,但我卻持續的變成第二種人。



思考好難,在學習思考的路程上一直跌倒,

曾經以為自己會了,但是事後才被點出是有問題,

就這樣不斷的被點出問題,但是也在這些過程中,

還是比過往好了一些吧。


我不知道我在學習思考的路程中,到底是進進退退,還是到處拐彎而已?

我甚至無法分明,甚麼時候我是在思考,甚麼時候我是在剪貼簿。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只有超脫主觀,才能看清,

但是陷入主觀的時候卻難以發覺,這令我好挫折。


這幾天我被自己所做過的錯誤壓的很頭痛,

但是我卻依然得要走下去,

其實發現我在被強制拖殼以後,或許沒有很明顯的進步,

但起碼我開始願意發出內心話了,

這樣子才能讓導師及旁人知道我所沒察覺到的問題。


"不要有壓力,我們沒有在怪罪你,

只是知道到底是甚麼造成了這些問題,

只希望你記得,我們會繼續陪你走下去。"


好吧,一字一具到底有甚麼我無法完全記得,

但是我卻記得了這幾句話,

實話說,我在當下聽到這句話時我還是非常緊張,心中有東西壓著,

但是我卻不知道那是甚麼,可能只是當時的恐懼,

但是後來又看看,其實我感動的想哭,

我,真是在做一名不肖子,敷衍的態度是環境使然,

環境可以改,環境所造成也可以改,

所以不可以把環境當作是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