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8日電)藝人Makiyo捲入醉毆計程車司機案,Makiyo媽媽(Ma媽媽)今天再為女兒道歉,哽咽說「我不能死,我死了她怎麼辦」,並表示事發當天若她在場,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Makiyo日前與罹癌的母親到醫院探望林姓運將,曾遭她的恩師李亞明批「不孝」;不過Ma媽媽今天在住家附近接受訪問時,再度表達歉意,希望大家給她的女兒一次機會。

Ma媽媽語帶哽咽說:「我若再逼她,她應該會去死,因為輿論是很……,其實我也想去死,只是我不能死,我死了她怎麼辦?」

代女道歉 Ma媽:請給機會.



至於Makiyo與日籍男子友寄隆輝是什麼關係?Ma媽媽說「我想他在追她吧」,並表示之前有看過友寄,一起吃過飯,「其實(事發)那天他們也有約我去吃飯,但因我在做化療不能吃生魚片,沒出席,我去的話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媒體報導Makiyo當晚與友寄上酒店共宿,對此Ma媽媽表示:「不是,她那天就因為喝醉了嘛,其實她也搞不清楚,等待經紀人來接她走」。

Makiyo事件爆發後,電視台密集播報相關新聞,連政論節目都請名嘴大肆討論,還有媒體把Makiyo與ㄚ子、湘瑩3女星的隱私或性癖好挖出來,已有民眾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投訴播太多,NCC表示會持續觀察。

NCC副主委陳正倉說,他個人認為新聞應適可而止,回歸司法處理。1010208

(中央社檔案照片)

-------------------------------------------------------------------------------------

責任,是需要分清楚的,

不然其實會害人。


因有壓力而自殺,其實是一種逃避責任的行為,

若真是做錯,懼怕輿論,無法承受壓力,

其實是害怕做錯事情之後帶來的懲罰,

為了逃避那懲罰,只好自殺。


正確來說,不管眾人眼光如何,

既是人類,孰能無過? 

但,面對自己行為錯誤的態度非常重要,

大部分人面對失敗,一是逃避,二是克服。


逃避者,其實是很自私的一個行為,

留著錯誤在那,一個人先逃走,

其實那錯誤還是會繼續影響著其他人,

畢竟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是緊緊的與其他人牽連著。

例如說,一棟公寓裡其中一戶廚房失了火,

若是該戶主人沒有嘗試著滅火,沒有報警,或是直接逃走,留著火在那燒著,

即使他救了自己,甚至家人,但是大火可能會影響到整棟公寓,


在這裡,Ma媽媽表現的是第二種,克服。

即使罹患癌症,還是對公眾說,「我不能死,因為我還有責任。」

那不管她想要死的原因為何,她都接受了,克服了,

其實要克服失敗就是要能夠接受,再來還要改過。


其實,Ma媽媽的責任並不是支持女兒,讓女兒不去死,

那只是其一,她的責任在於教育。

今天孩子若是做錯,一半是父母的責任,

若從小教育了正確的價值觀,將謹慎植入於心,

或許就不會如此了。


所以現在,Ma媽媽要做的為重新輸入正確的價值觀,


不過! 這與求他人給的機會無關,

自己也克服過那恐懼失敗的障礙,那也是要協助女兒走過這歷程,

而不是期望眾人不再輿論,那是無法控制的因素,也是一種縱容。


還有,機會並不是別人給的,那是需要自己去爭取的。

就像是滿口黃腔的少年漸漸改口,熬了幾年才沖洗之前的敗壞名聲,

周遭人都不再記得這名少年過去的樣子,

只要改,機會,或者在這裡比較像是眾人的原諒,就會來。


畢竟,機會只會給有資格的人爭取到手。


也正因此,Ma媽媽說到的一句話,若是當時自己在場就不會如此,

其實這也是幫助自己的孩子逃避責任,

將不屬於自己的責任扛在肩上,

這也是縱容的地方,也就等於害了自己的孩子,

而有些人矛頭或許會指向自己,所以也害了自己。


責任,一直以來都難知道甚麼才是自己的責任,

但是若連責任都分不清楚,是自己的還是他人的,是A類型還是B類型,

那就會連連犯錯,

而在了解責任為何之時,其實這與認識自己的定位有很大的關係,

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也就是自己的身分,

就可以慢慢了解到自己所擁有的責任到底有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