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大小事全打119 「打蜘蛛、開鎖」警消忙

 

不只警察經常碰到民眾謊報,肩負救命重責的119也飽受困擾,以新北市為例,去年度接獲報案電話,高達上百萬通,但其中有20萬通是謊報或無效案件,其中包括「鑰匙掉了、幫忙開鎖」,「爆胎換輪胎」,連「家裡有蜘蛛」都打給119,請消防隊員幫忙。

 

救護人員(2010.08):「要不要送你到醫院?」打119男子(2010.08):「不要,要到哪家醫院。」

 

阿伯躺在地板上,消防人員好說歹說,他就是不理,每次喝醉就這樣亂打119,像這樣佔用醫療資源,造成救護車空跑的狀況,其實多到屬不清。

 〈獨家〉大小事全打119 「打蜘蛛、開鎖」警消忙

一個晚上打了3次,嫌犯只為了看消防車,其實最常接到的案例,還包括。打119男子:「我的鑰匙在裡面,拿不出來。」消防隊員:「喔,好,我幫你試試看喔。」

 

以為民眾有困難,騎車趕來才發現只是鑰匙掉了,或者是。消防隊員:「快點幫我抓著牠。」

 

幫忙趕狗趕貓趕動物,除了這兩項列入不合理服務項目外,讓消防隊員頭痛的還包括接電發車、幫忙換輪胎、開鎖、殺蜘蛛、以及家裡水管破了卻謊報淹水。

 

新北市救災救護中心第3大隊隊長程昌興:「造成一個消防戰力真空,會嚴重影響到其他真正需要的民眾。」

 〈獨家〉大小事全打119 「打蜘蛛、開鎖」警消忙

以新北市為例,去年一整年接到的報案電話,有上百萬件,但有效案件只有80萬件,換句話說,有兩成都是謊報或無效案件,只要是為民服務,消防隊員都很樂意,但就怕為打點芝麻大的小事,影響到人命關天的救災行動。

--------------------------------------------------------------------------------------------

最近魚日要練習用少字來精確表達,慢慢成長!

從一些人的行為,如想看消防車或是依照自己的慾望行事,

許多人會叫那些行為自私,其實更深程度就叫做我質。


我質,就是以「我」為思惟中心,所有的想法、看法都是環繞著這個字,

如: 我想看消防車、我想看那一部片、我想要談戀愛、我不想要考試、我很難過你沒邀我去那派對、我相信你穿這件會很好看的!

通常有「我」這個字的時候就會有我質,這就是人們所謂的自私,是以主觀的想法行事。


我質是已經在現代社會根深蒂固的思想,

從「個人主義」就可以看出對「我」的強調,

往往人們在行事時都會先看自己能夠得到的好處為何,

強調個人的感受、慾望、想法,

也是這東西使得人們很難團結,

因為「團」就是完全去掉我質,以「他們」做為思惟中心,

將所有人都囊括在一起,同樣的方向去思考,就是「緊框住專一的心」。


大部分的人都有很嚴重的我質,只是尚未發覺,

當您為你的孩子或愛人獨立做決定的時候,

或是你在感到你的情緒很容易上下跌起,輕易受傷,

或是當你以自己的慾望行事而不考慮到他人的時候,

通常都是我質的表現。


若人們真的期盼一個不自私的世界,大家都為大家著想,那第一步就是要去除我質。


另外,有需要就聯絡,但每個人的需要都不同,且很多人都是沒有能力解決而去求救的,

但從許多小事都被視為無能力解決而找他人幫忙,這就可以看出現代人的依賴性很重。


但,這是從小我們就被養成的習慣。


從小就有父母提供食衣住行,直到出社會之前,

都由父母替你決定所有的時間規劃、資源分配、執事督促、收入來源等,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有別人完成,卻甚麼都不需要付出,

這些也都被當作是成年以後自然就會的事情,

自然而然許多事情也都使人們有了依賴性,失去依賴的人們就只能依賴於大眾,

甚至有的依賴於能力更強的人脈,學會攀爬關係,甚麼也都不付出,

其實這也都是能力不足而出現的現象,真正有能力的人反倒是讓他人攀向自己。


什麼樣的靠山,都有崩塌的一天,屆時甚麼都不會得自己也只能跟著被壓死在下面,

要靠,就要靠自己,將自己的能力提升到完全不需要依靠人,方能去除依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