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我感覺到,我家的問題要出現了。

一向都是家理收入來源的母親開始怠惰,

每天從起床到睡覺,就是只有看連續劇

只要醒著的時間,除了吃飯、煮飯、上廁所,

其他時間都在看連續劇,貌似她的人生與連續劇是黏在一起的。

慘的是,她已經連時間觀念都完全失去了。


「哦? 已經五點了喔?」

「哇! 八點了! 應該煮晚飯了!」

「半夜三點了喔...摁~再看一集就好~」


看著這樣的母親,心中揪成一結,難過了。

當初,只是開始會隨意上網,慢慢變成會邊工作邊看大螢幕播放連續劇,

直到最後乾脆將大螢幕搬出來,躺在沙發上蓋著被子觀看連續劇,

累了就關電視在沙發上睡覺,醒來就繼續看,

曾幾何時,就算她的觀念不正確,但他也是願意努力用時間的人,

現在在我看來,已經放棄了很多事情了。


我曾經對這件事情思考過,事實上,這未必是件壞事?

當收入來源重新加重到父親身上,他的能力就必須提升,

遲早有一天,我們家庭會成為一個真正健康的家庭,

父親出去打獵,母親負責內務,

但是此時此刻,母親連做事情的意願都缺乏了。


當走上前與她說明她的狀態時,她會說:

「我如果不看這些連續劇,我就沒有辦法跟那些大陸客戶聊連續劇,

如果這樣子的話我們就不能賣那些盒子了!」

是啊,那些可以播放中文頻道的盒子


看著自己,沒有賺錢能力,對他們來說我只是整天窩在家裡的學生,

他們期望著我讀大學,期望著我畢業後可以有份工作,

但我實在認為...對我來說,今年是項挑戰,

我甚至認為,我的大學大概是上不了,這是一種預感。


原因? 我看不到自己上大學的樣子,完全看不到。

對自己笑了笑,成績有高有低,綜合起來實在不怎麼好看,

其實我已經知道,不是怕上不了大學得不到好工作,

而是怕父母親的責罵,以及他們不准我繼續用電腦學習。


許多的事情,有了規畫上的失敗就會造成後面的破爛結果,

就像是,我的儲錢計畫。


每次打完一篇日記,我會希望我在空廣的草原上,看著天空,

或許,我正嚮往著沒有煩惱的心吧。Hakuna Mat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