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在旅團這麼久的我,慢慢開始會思考,慢慢接受正知,
但混濁的環境依舊蒙蔽著我,
那道光在如此混濁的環境下是如此的微小,
因為我的視線被混濁的環境給汙穢了,
正在努力擦拭我的眼鏡當中。

今日下午於回家途中遇一老人,
老人身穿厚重舊衣,身子卻細瘦如柴
滿頭的白色亂髮及長鬚使他看來更加狼狽,
帶著一頂破舊紅帽的老人向我投出盼望施捨的眼神,
被灌輸對這些人施捨也無給予實際幫助的觀念下,
我下意識地說「對不起,我沒錢。」

但此時卻浮現一個聲音道: 此行為與我心違背。

我停下腳步,看向老人,心裡萌生出一道念,
左手伸進口袋並掏出裡面所有零錢,

這些乃是我曾誓言要給需要幫助的人,今日我給了他。

我曾想過要將這些錢存起來往後一併給予出去,
但今日我的心叫我如此做。
在我將握有零錢的左手放開,零錢全都落在他捧著的雙手手掌上時,
我的心情非常愉悅,如釋重擔似地輕盈,
此時對方卻猶豫了。

「對不起,我不能拿走你所有的錢。」
他是這麼說道,讓我感到又驚又喜。
雖然我依然說服他留下那筆錢,
但他臉上愧疚及感激的表情已經將我的心境帶到一個我久許未達的地方。

是的,來到旅團的我已經見到周遭人的愚,
也見到在如此沙漠中的我慢慢隨著細長水流走向智慧泉源,
不斷接受正知的我卻在這時候被蒙蔽了眼,
在看清大眾的問題同時我忘記我擁有的慈悲心。

或許我會適時的分享正知,但我卻不再以行動去執行我的慈悲心,
反觀過去對於這些因無受正知而淪落街頭的人們只懂得贈予,
現在的我會加上一道牆,使我無法自由施捨。

今日,我已將此牆打下,全身上下通體舒暢,神智清如打通的水管,
原來,我現在需要重新找回我自己,環境使我慈悲心被遺忘,
往後,我要好好聽取它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曦旅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